時間進入8月,疫情慢慢趨於穩定,兔子主要材料就緒,開始進入裁剪與車縫階段

因主辦方希望可以拆洗方便,原本以為跟枕頭一樣簡單,例如:加拉鏈、做棉包塞進去之類的,沒想到在後續製作上增加非常多困難點,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IMG_E3574.JPG

因為已經有紙兔子可以比對,後續修版就比較方便,從最簡單的手開始,問題不大,主要是棉包塞進去會不會飽滿、外皮會不會皺,手指線條如何呈現,經過幾次測試,終於試出比較好的效果

IMG_2003.JPG

IMG_1999.JPG

接下來是腿,棉包作法稍微遇到困難,第一版棉包完全塞不進去,我的媽呀,這可怎麼辦哩

IMG_2058.JPGIMG_2060.JPG

於是想辦法切割,還要考慮塞的順序,與飽滿度的問題,表面不能看起來一坨坨的,經過幾次反覆修正,終於達到我想要的感覺,看不出來一坨一坨,也不會斷腿,是完美又飽滿的腿

IMG_2355.JPGIMG_2143.JPG

時間已經來到8/20了,距離完工時間只剩40天左右,我只完成四肢,該認真趕進度了,進入身體製作,原本以為應該不難,沒想到棉包完全不給力,不管怎麼修正,肚子都是皺皺的,完全無法撐出我想要的胖肚肚,修了很多次棉包與微調身體的弧度,都失敗。

IMG_1868.JPG

最後決定放棄棉包,直接塞棉花,就沒有皺皺的問題了。但新的問題又產生了,原本設定希望手腳可拆,但無論用哪種方式,手腳都會容易脫落(因為太重了),幾經考慮美觀問題,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固定住一勞永逸。小小的空間要將一堆布塞進去車縫,真的考驗著技術該怎麼轉才不會卡住,該固定在哪個位置,比劃半天才確定。如果在冬天做這件事會很舒服,因為很溫暖,但在炙熱的夏天,高溫達到35度,吹著冷氣加電風扇,還是瘋狂爆汗,簡直是折磨

IMG_2208.JPGIMG_2228.JPG

關鍵時刻來到,究竟棉花充起來是否成功呢? .........

在過程中又遇到問題 (哪來這麼多問題呀),棉花卡住拉鍊 (哭哭),只好又掏出手縫固定拉鍊擋片,才能在充飽棉花的時能順利拉上

 

IMG_2236.JPG

一改再改三改四改,終於完成身體的部分了。我的工作室門外,已經可以看到藏不住的巨大身形

IMG_2255.JPG

時間已經來到8/27,下一步就是兔子頭了,又會遇到什麼難題呢?  下篇繼續看下去

 

礦工兔系列文章

 礦工兔的緣起

礦工兔製作甘苦談1

礦工兔製作甘苦談2

礦工兔製作甘苦談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帕斯麗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